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春江水暖鴨先知


                                                      

                  春天來了


        老電扇的春天,一台經過撞跌,經過細心細部分解修理烤漆復元後,顯現生命週期另一次高潮開始,在這過去89拾年當中,或許它陪過美國當代名人的童年,或許它出廠後就駐足有錢人的閣樓倉庫,就 等待這麼有一天它出現在garage sells 或跳蚤市場等待下位主人鑑賞。

      我很自負的說過我是逐夢人是替一般有電扇品味嗜好的人,完夢的癡人過去的歲月我替很多當年還是留學生時,從美國收購回台灣的記念物品「小電扇」在辦公室擺飾把玩幾年後,也是偶然機會我替他們修復電扇,從幾位教授眼中欣悅之情難以言表,臉上的快樂無分上流階層還是中下層級,他們喜悅次次憾動我的內心

      雖然修電扇是我的職業,現今難再成為我經濟穩定來源,縱使我有理想願望現階段還是難以時現,蒐購慾望永無停止工作室內各式電扇,民藝文物佈滿走道,當我經濟尚可時,它們都曾經是我的最愛但現在我試者改變放棄蒐藏興趣,拋售它我做不到小時候那一種器物的欠缺貧乏感,適時迴轉我的心意,扭轉我的變心,嚴冬已盡,這些日子微風吹拂,小魚跳躍魚肚翻白,期望春天再望春風。

 


        現在的人講就生活品質,中式古樸或日式潔靜明亮,不經意的擺上一台古早味電扇,就能稱托主人居住品味,不管你花幾個萬的設計,對室內裝潢有決對倍乘加分,只要放對地方必能讓你的內居陳設更佳壁麗輝煌

 


                                                        美容前體檢


            美容去角質、磨皮,人類必做的美容,電扇也如


此需求,噴漆前電扇也要去漆、噴砂等,類式人類


磨皮美容,鎖在扇體的螺絲、齒輪、扇頁、線圈通


通要脫光光檢查做spa,一個療程做起來2-3天,在


這等待時間也閒不得,附屬內部線圈需檢視出線是


否安全,或需更換古早棉布線否!原先配置的銅螺


絲、銅扇葉必要一一擦亮如此一個動作少則一


天,亮度越精細閃亮,時間更不在話下,急不得的


依序組裝,就如它將是一部耀眼藝術品即將誕生


有時在組合過程不小心被起子輕輕碰觸,那煞間!


有如新娘的臉蛋被劃傷一般老公心痛反映



                                                最不想看到的「炸彈開花」


         雖然它不是朽木,也稱不上鐵雕藝術,拿來當現在最夯的「裝置藝術」又沒角度美感!想修理恢復原樣心就涼了一半,為甚麼這一些海關人員那麼粗魯,想課貨物稅,官員就要好好對待拼經濟的人,不要讓我們一天到晚在背後幹譙。


 



    


 


 


 


 


 



 



  • 留言者: danny8163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9 21:35:45
好棒
[版主回覆06/30/2008 08:54:50]謝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