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Sampson 12 inch vintage rubber blades fan





    前面我說過,這一些老古董級電扇有大部分是玩家或購買者在跳澡市場買到後,發現電扇需要大修或有部分瑕疵而反轉回售市場,這種2次拋售的比例不低很不幸經常讓我碰上,圖中這一台美製約1945年代的sampson 橡膠安全葉片電扇12吋,回顧其它尺吋,在安全扇的尺寸屬最大型的,水滴型底座是易破的塑料材質也有別於10吋的鋁製材質,上下開關有兩段式風量且有一組齒輪擺頭傳動馬達方向,整台外觀簡單現條大方可桌扇也可壁扇,是繼1934年後 singer Ribbon aire 6吋安全扇後第2種材質的安全扇,在我的安全扇收集中,橡膠葉片材質的有好幾個國家有生產,有法國、德國、英國、東歐等等都有生產過


   線圈燒毀重繞前的線圈,說真的燒毀對我來說反而是一種保障?一般電扇經過時間久遠,很難從外觀判斷,從儀器電錶也只能測出堪用,那麼所為「勘用」並不意味這一台電扇線圈就能永遠使用,我的經驗裡也曾碰過修後回歸主人家後才法現電扇線圈有問題!與其讓人不安心提前把不好不壞的線圈先期處理掉更能保持品質無慮,買我電扇或被我修理過的電扇,我常說:電扇要經常“操用”電扇不是用看的!!!一但你經常和電扇互動更能了解電扇在運轉時美的一面;也說:歡迎常來我工作室泡茶聊天,但不要把電扇帶回來泡茶!即使小問題的薇調我也不是很喜歡,若有電扇回來找我泡茶,我會很自責!心情 會很不爽,幸好拾幾年下來被打槍的粉少,這就是我的專業加上龜毛的工作態度,讓我修理過的電扇,出門後最最不想「再見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