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上山看乩童、海邊看風車


         一天之內上山遊海邊還不是真的蓋的,依照平時的時間打點早餐,準備打開電腦再做今日行程確定時,凸接到突然接到電話,話頭傳來非常態時段的聲音喂!!我們騎摩多車去松柏嶺看乩童操5寶要去否?有一點二愣子回不過神來,天呀!這位隔壁的有錢人,平時從沒這麼早起床而且聽說昨晚和朋友去三七阿夜店,哪會透早邀約去南投松柏嶺「受天宮」看北極玄天上帝熱鬧慶生,是哪一條神經線錯置,雖說這位有錢「員外」是台灣文獻文史專家,平時也甚少聽聞關於該廟事蹟,也不是宗教信徒。邀情難拒,挑日不如撞日,原本就有意準備昨晚剩菜,打理便當,準備後龍海邊訪友後回程順道轉進「道卡斯」族原鄉,通霄勘查和吊扇有關事宜,就這麼一通電話我改變了行程,陰霾的天氣,兩部老的差不多的機車,沿路風嘶嘶雨飄飄,寒冷的3月天,我們騎到台灣的內地作一趟民俗文化採風之旅,洗滌沉澱在內心假面,使貪的外型,和心素不端的心斐。張員外住在這啦!http://tw.myblog.yahoo.com/lottery-ticket


   從回程駐腳在新街加油站傅董文物館裡,泛黃的照片得知受天宮主祀北極玄天上帝,最早建立於1904年,於民國60年代初期因故改建成今日宏偉壯觀規模,其餘廟物歷史有興趣,請延伸參閱南投松柏嶺「受天宮」網站,筆者無專業背景,參觀只是表面走馬看花,認知淺顯不做文章論述。












   山上的陰霾雨霧,回到假面的世界,不加思索的我又趕赴另一個海邊之約,我依約來到「道卡斯」的原鄉,藺草的發源地,木刻藝術之起源所在,一日之行體驗晨早山上的雨,傍晚到海邊感覺海線的風味道,遠從苑裡鎮東方火焰山區台地,初春的三月天狂風吹拂尤如秋柿澄黃的九降風,霎那之間讓我體會到大自然的實際,從不掩飾伪裝假面的自然。


傍晚冒著九降風寒意探訪的地方「心雕居」↓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gratitude/





  • 留言者: 心雕居頭號園丁
  • Email: chengratitude@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4-06 03:41:59

老闆:我們苑裡心雕居雖是靠近海邊~也沒那麼冷吧~總之謝謝你那天來看看我們「農莊」~至於電扇葉片的部分~可以請你寄給我嗎?近來沒時間跑台中(住址部落格上有寫)~我會再電話跟你連絡~多謝你啦!!


 


[版主回覆04/06/2009 09:31:49]知!





  • 留言者: 版主阿達
  • Email: rich_m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3-30 20:14:05

水喔~陪員外去玩喔~後面這農莊很不錯感覺~


[版主回覆03/30/2009 21:16:42]

達人那位員外賠出場只到下午回程台中,台中到通霄只有我孤單一人去海邊看風車轉轉,農莊靠海邊幾米兒已,可以去扇海風望一下春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