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騎vespa10/9到苗栗遠足---山水篇



     我的家就在遠山的那一端,水下300公尺,百年來稱「酸柑湖」是古時網形人的「網形文化」


道卡斯古平埔族的遺址!圖中,水下淹沒地,正是苗栗縣桌蘭鎮西平里和大湖鄉交界處,是「鯉魚


潭」水庫水源端,往前可通大安溪上游象山部落,為維持冬季枯水期水源,興建水庫時就規畫一


引道連接大安溪象山段,總的來說這一個水庫在興建之前住著大批依山傍水樂天知足的客家族群


,這一些客家族群最早可追溯至乾隆末期,江姓家族由此溪出海口苑裡地區朔溪而上,兩溪河旁


盡是梯田、河埔田,居民農閒之餘就是打山另闢食物來源,省吃儉用把客家原鄉打拼精神發輝琳


離盡致。台灣工商業發展快速年代,工業用水大增,在1980年代中,硬是被規畫為遠東地區最大


水庫,供應苗栗以南到大台中地區的民生用水,現今大台中地區源源不絕的水源就是引用此水庫


的資源。


↑台3線酸柑湖段,80年代以前是山頂尾溜的人!現在因水庫開發後,家園變得山明水秀。↓








山青水秀,環保做得好我們也有畫樣風光。




 


台山線南湖段,「草莓的故鄉」在人潮擁擠退去後,田裡正在養息休作,等待來年草莓季來臨。







簡易的鐵橋就能點綴田園的味道。


     


    座落在山頂尾溜南北知名的台六線出礦坑段的「油桐花坊」在人間五月雪的旺季,假日入門要1小時的等待,不知是景氣問題還是下雪已過?若大的園區只剩下我這中年老頭,騎著老舊偉士牌苟延慘喘爬上婉沿的產業道路,這是無目的的第二次到來。









 


我的VESPA凸歸台灣,油桐花彷的大門口,今日我最大,避開假日休閒人潮今天獨自享用停車自在。




                       山頂尾溜也有另類裝置藝術。



  • 留言者: 阿媽
  • Email: lily_sue041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2-02 18:14:21
你老家在這麼美的地方~偶好羨慕ㄛ!
台客佬可要多多介紹一些景點~我每週都去都還沒看到楓紅ㄋ~
如果你有看到拜託要留言給我~
[版主回覆12/02/2009 18:36:51]我比你更少去,那年少傷心地,我一年會騎「史庫達」機車去自我「放足」幾次,可是我不喜歡楓紅時節去呢,我有憂鬱症基因,最佳時間是元旦前後,可順路去卓蘭歷西坪坪頂賞花,西坪山麓賞紅風,再到鯉魚潭順去馬拉邦山看楓紅再轉玟水獅潭吃仙草,轉進泰安洗溫泉,迴轉八份關刀山看黃昏看夜景,最後記得要回家哦?入夜不要沉浸留連在非現實生活世界?在那裏很多*忙神*魔神啊?會魂攝單身熟女的魂魄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