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日本東芝12吋桌扇



    真的很忙要寫的電扇真的來很多,部落格的工作來不及更新,有墮落之實的藉口正好以『忙』來避開,這幾天剛好有人從日本為我帶進幾台電扇,一台是川崎重工的12吋桌扇,二是這台東芝電氣戰後生產的電扇,這兩台電扇對我來說都不陌生,一年中總會碰上幾台來自台灣各地送修的同款電扇,我自己的藏品當 然也曾經擁有過她們,我很希望能比較長期擁有它們,往往這個願望多是很短暫的,看在新台幣了立場我不願和錢過不去,可是好東西一溜煙的消失,下一次在買到機會越來越小,尤其是經過大震災後的日本,很多好的藝品文物都已塵歸塵,土歸土回歸自然,為此這兩台電扇就正式列入我的藏品了。




  大日本帝國能有今日經濟體系,除歸功日本人做事謹慎的龜毛外,那兩顆原子彈,讓日本人雄踞地球的野心泯滅,往軍工業發展的方向,因戰敗淪為階下囚,戰後日本聰明才智的出口,導向人類和平民的生工業,看看這一台戰前是芝普戰後改為東芝的電扇,除名稱有一些差別外,電扇本質材料也有不同哦?戰前多數是鑄鐵灌注的材質,戰後消耗戰前鋁材,很多民生或電器產品都改為鋁材。




鋁材和鑄鐵有何不同,當然有,論斤論兩秤賣時立即分曉。



東芝在這一時期除材料有分別外,座盤也有修改過,圓滾喇叭底座是很多玩家喜歡的味素之一,最少我的上線在日本收購時,他不誨言的指出,這一台很有創意理念,很有f l s ,就是看上她的圓滾滾的屁股才買的。





   分別不同一眼即看出,這一款式很傳統的基座,多數國家都沿用此設計,看慣了傳統,感受一下圓滑基座嘛不錯。


 



  • 留言者: 歹銅舊舍
  • Email: ahuei19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04 17:47:59

文哥...午安!!


[版主回覆08/04/2011 19:06:00]

ㄨㄢˇ  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