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1918年美製西電12吋桌扇

                                            


    夏天就是我的黃金期,只能說白天晚上搶時間工作,有時候趕時間晚上當白天使用,驚嘆24小時不夠用,其實接待來訪的客人和泡茶時間佔據大部分工作時間,利用夜間空曠時間無人造擾,修電扇的速度,可以倍成於日間時光,精神和工作誨氣不順,藉假日拼時間出去飆偉士,把心中的壓力解放一下,這是我行之幾年固定的模式。


   很多工作物件的完成,大家都看光美的一面,只見前人笑!未見後人哭!一台電扇做到完美的境界,殊不知它要經過多少時間轉換來的,只看到美美的一刻,忘記它曾經被遺落過醜落素顏,那種美美呈現眼前的美麗,轉念的畫面可能是瞬間的,素顏醜陋的面貌也煞念間立即被忘記!只要是人,不管對人或物品都只記得漂亮的光顏,只喜歡亮麗的陽光面!如圖,它是一台20年代以前western12吋桌扇,試想它經過大翻修後的畫面,再試著把你要的意境的畫面融入你的心境,最後它需經過3天以上的工序才能呈現你要的畫面!!



                                           


                                          以生產真空管無線遠傳立足於業界的WE,對於電扇製造並非強


                                     項 ,外觀SO SO可是品質卻凌駕於其他廠牌,據研判WE在銅線 和導磁的矽鋼


                                       有獨步的精研。                                    



                                           


                                變速盤使用最傳統的棉線繞製,相同模具共用有R&M,唯獨WE性能就


                               是不一樣。    


                             *****本電扇由台中侯先生幾年前留學加那大時帶回,7月底送修***** -                   


         就是她的男人送修的電扇: undefined    



              



  • 留言者: HANS
  • Email: wiebitte61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8-04 07:30:54
鏽成這樣還能修啊
[版主回覆08/04/2010 09:06:06]

當然可以翻修,主人高興有人幫她完成他的記憶,對了你的機車準備好了沒???11月在你的管區哦!







  • 留言者: meme
  • Email: daizy00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8-03 16:11:38
在加拿大讀書時假日經常去當地的跳蚤市場逛,無意間發現讓我訝異且喜歡的舊電扇,當時覺得非常新奇,會動的電扇價格非我當時還是電扇白吃能購買的下的,當時是覺得這電扇已經非常久了不會轉讓我這學機械的有一種想修理的他的衝動所以買下他了接著學業完成就把這一些記憶帶回台灣經過6年都放在倉庫沒去動他,在今年無意間剛好上網看到文董的網站,我才到倉庫翻出我的記憶當時已成照片那樣了,當時去文董那發現他真是電扇的修復大師不只修的會動轉動無聲音外表還亮晶晶,真是非常感謝文董~~他的功夫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

[版主回覆08/03/2010 19:38:12]哈!!!哈!!在這拾幾年修理電扇當中,我完成好幾個,像你這樣滯留國外打拼數十年或有留學背景學人,逛跳蚤市場帶回記憶塵封已久的電扇我曾說:我可為大家完成您幼小時期對電扇回味的渴望!算來,你是今年第一位,很多台面上一線名教授也是我替她們完成留學時期的回首樣夢?人總是很奇怪,當時去時,才懷念過去?當中年以後,才回味幼年時期,在當下抓住的記憶,總是在若干年後回味緬懷!!對物很容易啦!對人而言,即時、立即活在當下?勇敢說出你對家人的愛,立即才能彌補過去的遺憾??各位格友,父親節前夕!立即及刻表示一下你對父親節和家人的愛,莫讓!莫讓「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再」成為憾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