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拆船時期的電扇



水滴型基座16吋直流炭刷式馬達電扇,電扇由北屯張先生送修。




  幾乎和HUNTER16吋同時存在的WEINZ16寸值流桌扇,同時期現身高雄港邊的二手船貨中,依稀記得這是1980-90年巔峰時期的拆船景像,我曾經因工作需要很早接觸這一個行業,這一個意境又被客人拿來修理的拆船電扇勾勒出來,很巧我在思索,幾個前新竹有一位70幾歲的電扇玩家,接受電視台訪問不就是這一款電扇嗎?很可惜採訪內容被記者忽嚨了,引導式的訪錯得離譜?這一台電扇非日治時期也非百年以前明治時期的電扇,它是戰後50年代被美軍協防台灣帶進來,再來就是拆船廢鐵進入,在修電扇工作中,經常會有同款式匯集前來工作室的現象,像上個月通通修大同電扇,這一個月則是直流式電扇居多,更巧的是在烤漆組裝這一台電扇時,恰巧又來一通邀約採訪電扇的電話,和上一個月台視邀請上節目,這是我第2次委婉很忙謝絕,說來我算最敢拒絕採訪的怪咖,別人作夢都夢不到的事,我則會認為時間不對或頻率太多或工作收入無幫助加以拒絕。抱歉了!!今日中午來電的電視台,明年開春盡早預約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