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台灣電扇何時再舞春風?


            我的青春美麗只在60年代曇花一現嗎?


        略微班駁的牆壁,傳統住家俸賜公媽的神桌擺 


祀,依約可見的大和民族月曆和服姑娘,家裡應有


的溫水瓶,「梁山伯」的唱片年代隨扮著我的童


年,「阿哥哥」的年代讓我青春盪漾,轉眼間年華不


再,失去的年華,退色繡蝕的老風扇,老唱幾何在?


借景思物,何日君再來。


       冬季電扇維修減少時,每逢心情底靡時,自以為


是的文物狂戀,不加思索的湧上心頭,惆悵!只有


我?只有我!沒有我的執著,台灣老電扇依然運轉


!少了我對本土電扇歷史著墨,下一位補位接替


者或許會更好嗎?人到中年尤如圖中電扇,只有夏天


需要我時才發現它已聒聒作響,疲態乍現,從前為


台灣打拼創外匯的鐵皮電扇優越感已被現今的高科


技所泯滅,老電扇重生有望,老女人水漾年華


在?她望何日君再來?我望電扇吹彿春風!及早


如願我的電扇專書盡快付梓,嚴冬已過何時春


風再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